阿克苏:倾力解决村民“燃煤”之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团结一家亲

阿克苏:倾力解决村民“燃煤”之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来源:

“天气冷了,阿克苏地区气象局工作队及时给我们送来了煤炭,解决了我们的‘燃煤’之急,这些煤炭足够我们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佳木镇兰干村村民吐尼亚孜看着工作队员送到家门口来的一车过冬煤,感动得热泪盈眶。

立冬已过,阿克苏地区气象局充分发挥单位职能,早早预测到今冬“前暖后寒”的气温趋势,打算在天气变冷前,及时将燃煤发放到兰干村困难群众手中。阿克苏地区气象局购买了50吨优质燃煤,免费发放给困难群众,“雪中送炭”,架起了干群“连心桥”。这批包含关怀的“暖心煤”真正把阿克苏地区气象局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家中,暖身,更暖心。

不光买来燃煤,这煤更是干部们“一铲一铲”送到群众手中的。“暖心煤”发放现场,阿克苏地区气象局“访惠聚”工作队、下沉干部在兰干村村委会干部的协助下,过秤、装车、送到村民家中。还细心地给村民宣讲安全用煤知识,叮嘱大家要经常开窗通风,防止煤气中毒。对于腿脚不方便的群众,干部们更是将“暖心煤”运送到家中,让每个人过冬煤都有保障。看着干部们忙碌的身影,村民的心踏实,心底涌入阵阵暖流。

阿克苏地区气象局全体党员干部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群众的事当家事,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心系群众冷暖,助力乡村振兴。(采写:张继东 曹沛遥  校对:夏瑞  审核:严建昌)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