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气象助力乡村振兴显成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团结一家亲

阿勒泰:气象助力乡村振兴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来源:

2021年以来,阿勒泰地区气象局“访惠聚”驻富蕴县喀拉布勒根乡巴拉额尔齐斯村工作队团结带领村“两委”,迎难而上,克服困难,尽全力进行乡村经济建设。

一是加强党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基础,组建了4支服务队、4个关爱组。村阵地投入3.5万元安装展板45块,建设村标1个。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民心 ,组织专题生活会4次,开展学习座谈会24场480人次;深入牧场宣传45场820人次,受到好评,村级阵地建设水平得到提升。

二是增进民族团结活动,节日期间组织开展联谊活动,丰富文化娱乐。推进平安创建工作,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高牧民群众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意识。组织专题会议23场245人次。

三是加强环境卫生整治。清理垃圾、牲畜粪便,拆除危房380平米、残垣断壁1130米、棚圈580米,全村共设立垃圾箱7个,全村80座厕所卫生保持良好,村貌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四是办好实事好事,访贫问苦暖民心。争取国家政策补助资金50多万元;重大节日走访慰问困难牧民群众、“四老”人员60户,发放慰问金2.4万元。与移动公司协调安装了一台20多万元的信号塔,为324省道83公里处沿线的牧民群众提供了信息保障。在村里建立了简易气象观测点,定期组织对村上小学生进行气象科普宣传。(采写:王芳 校对:吴小明 审核:李艳红)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