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举行2019年度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责述职述廉报告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新闻

新疆:举行2019年度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责述职述廉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 来源:

1月19日,新疆气象局召开2019年度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责述职述廉报告会。报告会由区局局长、党组副书记崔彩霞主持,新疆气象局领导出席。

各地(州、市)气象局、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围绕工作任务目标,突出亮点特色,对全年工作和个人学习履职、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交流展示。

述责述职述廉既是全面考核领导班子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工作成效、作风表现,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方式,也是交流学习,改进和提高工作水平的重要平台。

会上,“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加快建设气象强国,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更加有力的气象服务保障”“研究型业务”“激发科技创新活力”等相关工作被频频提及。

各地、各单位气象部门围绕落实新疆气象局重点任务主动作为,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其中:伊犁河谷国家气象公园立项;构建“智慧党建”平台;积极开发气候旅游资源;做好“两大风口”的交通气象服务工作;做好人影开发大文章;气象服务持续发力“一带一路”……一系列探索,为进一步提高气象服务水平提供了有益经验。

大家在汇报中普遍认为,以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为新起点,新时代新疆气象事业发展也面临新的任务和挑战。大家表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建设气象强国,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更加有力的气象服务保障,以党和国家对气象事业的更高期待、更高要求为目标,担负更重大责任、切实履职尽责,不断谱写新疆气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作者:李冬梅 审核:魏荣庆)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