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山红红遍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我心向党

映山红红遍天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来源:

提起井冈山,情不自禁就会想起《映山红》那首歌。1927年,中国大革命失败后,“宁可错杀一千,不可放过一人”的白色恐怖笼罩全国,无数共产党人以身报国!在南昌起义、广州起义失败革命走入低谷的情况下,毛泽东同志以“敢为天下先”的大无畏气概,独辟蹊径,引兵井冈山点燃革命火炬,这火炬成了照亮中国的灯塔。在井冈山斗争后期,敌人对根据地实行“石头要过刀,茅草要过火,人要换种”的血腥烧杀,红军和赤卫队的鲜血洒遍了井冈山大地。

  映山红,光耀着历史的天空。新时代,井冈山红色精神依然光芒万丈。我第一次去井冈山,是在2018年11月22日。在烈士陵园,我听到了朱德在井冈山时的妻子伍若兰的事迹,并且流下了眼泪。在反“围剿”战中,敌人包围了伍若兰所在部队的村庄,她怀有身孕行动不便,主动要求掩护大部队转移。战斗打得十分惨烈,她和十几位战士寡不敌众被俘。当敌人得知伍若兰是朱德的妻子后,威逼利诱,要她说出红军的去向和党的秘密。她威武不屈,经受了敌人的严刑拷打,最后被押上刑场,她的头被敌人悬挂在赣州城门上。

  我在想,是怎样的信仰把一种精神融入到生命的分分秒秒?

  这种忠诚让我对自己的精神世界进行了一次深层次的洗礼,我在思考如何对党对国家忠诚?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时下,我们的国家蒸蒸日上,身为一名气象工作者,我庆幸自己遇上了这个好时代!领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深刻内涵,在扎扎实实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过程中,我深深地领悟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途径。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