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我心向党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来源: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必修课,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气象事业发展始终与新中国的强劲脉动同频共振,历经发展巨变,谱就浓墨重彩的华章。  

  新中国气象事业的发展是在党的领导下一步步发展壮大,始终得到党中央高度重视、深切关怀。毛泽东主席指示气象部门“要把天气常常告诉老百姓”,让“为老百姓服务”成为气象人的根本使命;周恩来总理提出“要搞我们自己的气象卫星”;邓小平同志强调“气象工作对工农业生产很重要,气象工作者要努力啊”……殷殷嘱托,使命在肩。

  老一辈气象工作者白手起家,以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埋头苦干数十载,终于克服一道道难关,突破一项项关键技术,翻开了我国气象事业一个又一个新篇章。新中国气象事业发展可谓几十载筚路蓝缕,几十载春华秋实。

  犹记得刚迈入气象局的大门,对这关乎国计民生的行业还懵懂无知,并未真切体会到身为一名气象工作者,肩上所担负责任的分量。恰巧那年下半年正值砂糖橘丰收在望,却不料天公不作美,果农们盼雨盼得心急如焚。为民生计我们不敢怠慢,精准监测天气,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一场“及时雨”解了群众燃眉之急。群众质朴的感谢,让我开始懂得,每一天发出的每一条天气预报、每一条服务信息都承载着责任与希望。

  有人说,新中国气象事业发展史是一代代气象人传承气象精神的创业史,一代又一代气象人接续奋斗,无不是为了救国、兴国、强国。我们仰望苍穹,回眸气象事业风云激荡的发展历程,手中的接力棒格外沉甸甸。唯有在薪火相传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精测风云变幻、服务百姓冷暖。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