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做党的理论的研究者宣传者践行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我心向党

努力做党的理论的研究者宣传者践行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来源:

记得还是四五岁的年纪,看到父亲书中的一页插图,是一位胡须浓重、神情有些严肃的伯伯。“他是谁啊?是哪里人?好人还是坏人?”“他叫李大钊,就是咱们唐山人,是位大好人。”父亲给我讲起来,“他参与发起创立的中国共产党……”由于年龄小,很多东西还不完全懂得,但“李大钊,家乡人,大好人,创立共产党”和他那深邃得似乎能穿透历史的眼神,深深地留在了我的脑海中。

  上小学后,学到一篇课文《我的父亲李大钊》。老师详细讲了李大钊从被捕到被杀害的过程,让我了解到他面对反动军警的无所畏惧、毫不退缩,面对死亡的大义凛然、视死如归。我感到:“这就是真正的共产党人,这就是共产党人对自己信仰的坚持。”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开始阅读《李大钊传》《李大钊选集》《李大钊全集》,从生平和思想两方面加深了对这位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先驱的了解,加深了对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建党初心的理解。“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也成为了我的信仰。我庄严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组织培养、考察,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从少年懵懂到主义坚定,从在党的阳光雨露下成长到为党的气象事业、党的干部教育培训事业而奋斗。在我的成长历程中,李大钊同志坚毅的面容常常浮现在我眼前,斩钉截铁的话语常常回响在耳畔。

  从事气象培训工作,我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每一次工作调研,策划实施每一期培训,认真撰写每一篇文章。三尺讲台承载着组织的信任与期望。我长期积累、精心准备课程《党的奋斗历程与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党性》《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备课过程中,自身党性得到反复锤炼;在与同志们的交流过程中,精神共鸣,相互促进学思用的贯通、知信行的统一。

  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名新时代气象人,我将更加“勇往奋进以赴之”,作为一名新时代气象党校人,我将更加坚定党校姓党原则,锚定初心、坚定信心、下定决心,通过实际行动把主责担了起来、把主业强了起来。以革命先行者为榜样,我定下了“努力做党的理论的研究者、宣传者、践行者”的目标。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为学员架起理论与现实、经典与时代、思想与实践的桥梁,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