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历史书写历史-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我心向党

见证历史书写历史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来源: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鉴,可以明古今。对于我们共产党员来说,更应该加强对历史知识的学习,这样才能清晰地认识到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历史离我们其实并不遥远,它无时不在,无处不在。小时候,我总是听着姥爷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东方红》入眠;上学时,在课本里了解了五四运动、遵义会议、三大战役等重要历史事件,感悟了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建立的艰辛历程;长大后,在《亮剑》《潜伏》《紫荆花开》《大江大河》等优秀影视作品里,看到了共产党人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投身建设祖国的动人情怀;工作后,参观劳工纪念馆、吉林市奋进70年大型主题展览,观看《大会师》《黄大年》《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主义影片,更加深入地学习了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的光荣事迹。

  只有铭记历史,才能不忘初心。在从小到大的革命历史教育熏陶中,我深深地感受到,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一辈又一辈共产党人流血流汗拼出来的。他们付出了青春和汗水,甚至奉献了生命。

  对于气象工作者来说,我们要继承党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强对流天气来临时,有预报员应急值守的忙碌身影;防雹增雨工作中,离不开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者的精准作业;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气象志愿者纷纷下沉社区、冲锋在前。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我们是新时期历史的见证者,也要在波澜壮阔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大潮中奋勇拼搏,用我辈的才智和汗水书写新的历史篇章。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