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逊高温引来媒体关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体会

托克逊高温引来媒体关注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来源:

    6月28日下午,托克逊县电视台就近期连续高温天气对托克逊县气象局进行采访。

    托克逊县气象局工程师张宏新向记者介绍,由于受高压脊控制,6月27日,托克逊县以43.3℃的最高气温居中国高温榜榜首,同时也是今年入夏以来托克逊县出现的最高气温。6月28日,截至17时,托克逊城区的最高气温已达42.3℃,最高气温出现在郭勒布依乡,达到44℃,多个区域站气温均达40℃以上。针对此次天气过程,托克逊县气象局在6月27日14时发布了今年第五个高温橙色预警,提醒广大市民群众注意防暑降温和用电用火安全。

    预计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托克逊平原地区仍将维持40℃以上的高温天气,最高气温为42到43℃,最低气温为30到32℃,阵风4-5级。30日开始将有冷空气南下,炎热的高温天气将暂时告一段落。(陈丽)


                                      

文章来源: 吐鲁番市气象局   责编:杨雪飞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