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记者关注温泉县太阳磁场望远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参考

环球时报记者关注温泉县太阳磁场望远镜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5日 来源:

    太阳磁场望远镜是我国科学家在世界上首先提出并利用太阳光球和色球两条谱线进行两层次磁场和速度场视频测量的太阳磁象仪系统,是进行太阳物理核心课题研究的关键仪器。温泉县望远镜设备自2013年落户温泉以来,引起了国内各媒体的不断关注。7月31日,环球时报记者来到温泉局,了解太阳磁场望远镜项目。因为温泉县地处新疆西北部,湿地、河谷、草原等生态条件优良,大气透明度好,工业污染几乎为零,各项观测指标均表现优异,望远镜观测数据传输到国家空间天气预警中心,为空间天气的预警和航天等领域提供原始的基本数据。
    环球时报记者对温泉太阳磁场望远镜的报道,将会带来新的宣传效果,为温泉局的气象天文科普提高知名度,吸引社会公众关注科学、了解科学。(王静娟)
          


                                      

文章来源: 博州气象局   责编:编辑001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