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气象部门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全国气象部门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来源:

金秋十月,万众期盼。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全国各级气象部门干部职工怀着激动的心情,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开幕会。

10月16日,中国气象局领导和内设机构干部职工在应急指挥室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

中国气象局机关和直属单位认真组织党员及干部职工在办公场所、值班场地、家中等通过电视、电脑和手机客户端等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大家深深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深感振奋和自豪,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大家一致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学习和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当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为党旗添彩,为时代建功。

10月16日,中国气象局值班室组织值班同志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

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部门第一时间组织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二十大报告。大家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成就所鼓舞,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推动气象全面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勇前进。

刚刚“交棒”的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气象局地球系统数值预报中心副主任吴统文仔细聆听了报告。报告中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论述让他感到振奋。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一名气象科技工作者,更要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2035年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吴统文说。

在西藏自治区那曲市,今年获评“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的那曲市气象局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开幕盛况。那曲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刘雪松表示,在新征程中,那曲市气象局将立足岗位、担当尽责,把关乎阴晴冷暖的气象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丰富拓展“吃苦、敬业、奉献、牺牲”和“站在世界最高处,争创工作第一流”的藏北气象人精神,不断书写人民满意的气象新篇章。

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瓦里关全球大气本底站,业务人员认真收看开幕会,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戈壁深处的拐子湖气象站,全站党员干部职工聚精会神收听收看大会报告,并表示将紧跟时代步伐,把握发展机遇。在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山气象站,全体干部职工一边聆听报告内容一边做着笔记,并一致表示,面对新需求新期望,将进一步提高监测预报服务水平,为气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革命圣地陕西延安,市气象局认真组织包括老同志在内的全体干部职工集体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聆听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深化对报告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的理解,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来自浙江省嘉兴市气象局的党员干部在集中收看聆听开幕会后表示,作为红船旁的气象工作者,将勇于担当作为,为气象高质量发展而奋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在“中国革命的摇篮”江西井冈山,市气象局干部职工一起观看了开幕会电视直播,会后学习讨论时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传承好井冈山精神,加快推进井冈山气象高质量发展,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

全国气象部门组织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来源:中国气象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