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形式多样做好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风采

石河子:形式多样做好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来源:

3月22日至3月23日,石河子气象局围绕2022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采取形式多样的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各单位充分利用内部平台、微信、电子显示屏等,发布世界气象日主题内容,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二是组织职工观看中国气象局“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启动仪式、2022年世界气象日新疆气象局局长致辞、新疆气象局世界气象日纪念大会暨学术报告会以及“世界气象日如何防灾减灾,助力农业发展”网络直播等。三是安排志愿者到市中心发放“气象法”、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及防御指南手册等宣传资料,现场为群众科普气象法规、气象灾害知识等。四是在乌兰乌苏农业气象试验站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40多名师生参观气象站,听取科普讲座,帮助孩子们了解气象科普和气象灾害预警知识。

通过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公众气象防灾减灾意识,提示公众关注气象预警,做好准备,及时行动,减少气象灾害对生活生产的影响。(采写:谭月  李继辉 吴春霞 校对:樊新燕 审核:彭擎宇  )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