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召开3.23世界气象日线上科普报告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风采

克拉玛依:召开3.23世界气象日线上科普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来源:业务法规科

图片说明:克拉玛依媒体现场采访3.23世界气象日线上科普报告会

3月23日,克拉玛依市气象局召开“早预警、早行动 :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第62个世界气象日科普报告会。报告会以线上讲座的形式开展,邀请了克拉玛依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成员单位、各基层气象信息员等五十家单位近三百名成员参会,市电视台进行了跟踪采访。

报告会分为预警科普讲座、雷电灾害及大风灾害防御条例、质量体系审核三个部分。主要围绕大风、雷电、冰雹、冻雨、大雾等当地高发、易致灾的灾害天气的预警发布标准、注意事项进行了科普,尤其对雷电灾害的成因、危害、克拉玛依近年雷电灾害情况以及如何防御进行了讲解。

此次报告会让公众更加深入系统地了解了克拉玛依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同时提醒大家从正规渠道查看和接收预警信号。(采写:崔丽娜 校对:刘荣 审核:周建荣)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