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各地开展世界气象日纪念系列活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风采

和田:各地开展世界气象日纪念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来源:

3月23日是第62个世界气象日。

连日来,和田气象学会严格按照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前部署,有序组织策划,以多种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气象科普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关注气候变化、关注水文气候信息,激发民众热爱气象、热爱自然、崇尚科学的热情。

图片说明:和田气象学会召开2022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学术交流会

3月17日,召开气象日主题学术交流会,气象专家做了精彩的学术交流。

图片说明:策勒县气象局志愿者向学生讲解气象知识

图片说明:洛浦县气象局志愿者向村民讲解气象知识

和田地区各县(市)气象局青年志愿者围绕气象日主题进学校、进农村开展别开生面的气象科普活动,激发了青少年、村民爱科学、爱气象的热情。

图片说明:和田地区气象局志愿者讲解气象知识

气象局组织单位职工到广场开展世界气象日线下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展出展板、发放各类气象宣传资料,对有关气象的科普知识、气象法、国家安全法、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等进行了宣传,工作人员还对群众咨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图片说明:和田气象局与空军和田场站、和田机场集团开展交流

与空军和田场站、和田机场集团开展科研、学术、预报技术等交流。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气象知识的普及率,对提升公众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采写:徐晓敏 校对:陈天宇 审核:李绣东)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