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河:开展形式多样的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风采

精河:开展形式多样的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2日 来源:


3月21日,精河县气象局联合县科技协会、县党校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精河县科协的科技大篷车开进了县气象局院内,第二中学的同学和老师们参观了气象科普馆、气象台预报会商平台、综合观测平台、雷达接收平台和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挥沙盘,听取了专业技术人员对人工影响天气及气象防灾减灾等相关知识的讲解。现场还发放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手册。

同时,精河县气象局专业技术人员在县党校开展了“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气象日主题宣讲活动。 

通过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了气象灾害防御、气候变化等科学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采写:张红云  校对:王启昭  审核:刘忠礼)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