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胜利 国家卫星气象中心援疆干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疆气象局

武胜利 国家卫星气象中心援疆干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2日 来源:

武胜利,国家卫星气象中心援疆干部,援疆期间(2011.1-2012.6)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候中心工作。在援疆工作过程中,积极投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候中心的气象卫星遥感业务工作,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候中心遥感业务的发展现状以及个人的专业方向进行了整体分析,梳理出三个重点工作方向,并据此开展了大量工作。具体为:帮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候中心建立了风云三号卫星VIRR、MERSI等传感器的预处理业务流程系统,结束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候中心遥感业务工作依赖MODIS、NOAA等国外卫星资料的历史,为国产气象卫星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的业务化应用建立了基础;将国家卫星气象中心遥感监测分析服务系统(SMART)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候中心进行了培训和推广,有效凝聚和提高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候中心遥感业务的能力和水平;针对新疆积雪的实际状况开展了大量地面实测工作,并主持开发了风云气象卫星被动微波遥感积雪监测系统,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候中心进行了培训、推广和试用,为新疆气候中心积雪遥感能力的提升做出了突出贡献。

2011年荣获国家卫星气象中心第11届业务运行与气象服务技术交流会论文一等奖。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