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先良 浙江省气象局政策法规处援疆干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阿克苏地区气象局

张先良 浙江省气象局政策法规处援疆干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来源:

援疆期间(2014.9-2020.8)任新疆阿克苏地区气象局书记、局长。自2014年作为第八批援疆干部来到阿克苏工作。在3年援疆工作结束后,于2017年又主动申请继续援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化落实“捆绑式发展”,凝练了“部门推动,政府支持”浙阿援疆模式,积极争取援疆资金。及时与浙江省局及各相关县(市)局联系对接,使2014-2019年中国气象局下达计划的1400余万元援疆资金全部按时拨付到位。主动对接联系协调各市局计划外资金援助,2014-2019年以来计划外援疆资金到账848万元。根据阿克苏实际情况,积极对接,促成双方签订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双方交流合作工作的会议纪要》,认真落实“捆绑式发展”结对援建,将合作共建工作纳入目标考核,为做好援疆工作奠定了基础。同时,通过主动与浙江省、市各援疆指挥部联络沟通,积极争取政府援疆资金项目援助。积极协调,推动双方开展互访交流,组织了多次干部人才、技术人员的互访、学习和交流,提高了阿克苏局整体业务素质。在业务科技项目方面积极联系、协调,阿克苏防雷综合管理系统、阿克苏局精细化数值预报平台、“衢州-乌什”气象科普馆、新和县气象文化广场等援疆项目相继完成,在业务工作和气象文化宣传中开始发挥积极有效的作用。

2015-2019年连续5年获新疆气象局年度考核优秀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