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开展形式多样的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石河子:开展形式多样的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来源:

3月23日,石河子气象局和基层台站开展了系列主题为“海洋 我们的气候和天气”的科普宣传活动。

石河子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3.23气象日宣传活动,组织全局职工学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条例》,进行网上答题,利用微信、电子大屏等多种形式开展气象日宣传,安排志愿者到石河子时代购物广场、石河子大学和第五中学等地发放《防灾减灾知识手册》、《气象知识》等宣传资料,为市民、学生科普气象法律法规、气象防雷常识等。

乌兰乌苏农试站提前谋划部署,3月上旬制定了3.23世界气象日活动实施方案,策划线上活动,订购气象科普宣传品,制作气象科普知识展板,中旬组织站职工参加“3.23世界气象日知识竞赛”活动,世界气象日当天志愿者走上街头向群众现场科普气象知识,发放《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及防御指南》手册及预报产品,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围绕世界气象日,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莫索湾站组织职工参加“3.23世界气象日知识竞赛”活动,向150团中学捐赠一批气象科普书籍,向群众发放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及防御指南手册,通过微信转发“海洋 我们的气候和天气”宣传视频等。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理解海洋、天气和气候之间不可分割的联系,呼吁大家关注天气情况,关心气候变化,关爱海洋环境。(采写:刘莉 王秀琴 李继辉 谭月 校对:樊新燕 审核:彭擎宇)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