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气象局召开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新疆气象局召开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5日 来源:新疆气象局

11月13日,新疆气象局召开全疆气象部门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国气象局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总结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工作进展,进一步部署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受新疆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崔彩霞委托,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杨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国辉、张永刚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清主持。

克拉玛依市、哈密市、喀什地区、呼图壁县、墨玉县气象局分别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梳理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杨涛对新疆气象部门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疆气象局始终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部署,在中国气象局第六巡回督导组精心督导下,新疆气象部门第二批主题教育有序开展,态势良好。

会议强调,全疆气象部门要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见行见效。要再认识、再学习、再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决策部署和新疆气象局党组工作安排,强化组织领导,拧紧、拧牢责任链条。注重分级分类,进行合理安排和科学指导。强化衔接联动,坚持全疆气象部门一体部署、一体推进,深化“三联促三动”工作机制,上下贯通破解难题。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高质量高标准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落实好。

会议要求,全疆气象部门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锚定目标,高质量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要聚焦思想引领,坚持“从高从快”谋划部署。二要聚焦目标任务,坚持“从严从细”推动落实。三要聚焦民生实事,坚持“从深从实”精准发力。再加力度、再拿措施,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新疆气象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中国气象局第六督导组第九、第十、第十一工作组代表在线上列席会议,各地(州、市)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委员,各县(市、区)气象局(站)负责人和党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玉素甫 校对:马秀清 审核:郭勤)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