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召开全疆首次葡萄气象服务工作研讨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吐鲁番:召开全疆首次葡萄气象服务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来源:吐鲁番市气象局

3月11日,新疆葡萄气象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全疆首次葡萄气象服务工作研讨会暨2023年葡萄年景气候趋势预测分析会,新疆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吐鲁番、巴州、哈密、昌吉、和田、石河子、克州等专家就各地葡萄气象服务能力建设、2022年度葡萄生长气象条件评价及主要气象灾害影响等内容进行汇报发言,新疆农业气象台专家进行了技术点评。与会专家对2023年葡萄生长期气候趋势预测、葡萄气象服务未来发展思路等内容进行研讨交流。

何清就进一步加强全疆葡萄特色气象服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强化组织管理,紧盯葡萄气象服务难点疑点问题,全力打造葡萄气象服务品牌,提升葡萄农业气象服务能力和效益。二是要加快平台建设,优化完善为农气象服务一体化业务平台,完善葡萄全生育期植保体系,搭建服务数据库。三是要强化团队建设和开放合作,以特色林果气象服务创新团队为抓手,强化技术指导和互动交流,同时强化与成员单位、科研院所、农口部门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助推全疆葡萄产业高质量发展。

全疆7个葡萄主产区地(州、市)气象局、农业农村局、葡萄产业发展促进中心、林果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等部门的专家和技术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采写:宋水华   校对:袁建海   审核:薛福民)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