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气象局再安排再部署主汛期防洪抗旱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新疆气象局再安排再部署主汛期防洪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来源:


8月2日,新疆气象局召开主汛期防洪抗旱工作再安排再部署视频会议,新疆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谢国辉传达了国务院有关领导关于防汛抗旱的指示精神和中国气象局的相关工作要求,对全疆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谢国辉指出,新疆正处于汛期“七下八上”的关键节点,是主汛期最为关键的阶段,强对流天气多发、易发、重发,农业生产也处于关键期,气象防灾减灾形势十分严峻。

谢国辉强调,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等国务院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家防总专题会议精神,一是要进一步做好灾害性天气预报服务工作。要充分认识“八上”期间天气气候的极端复杂性,立足防大汛、抗大灾,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强化工作部署、优化人员调配、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每一次重大天气过程的监测预报预警服务。二是要强化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要充分应用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加强与自然资源、水利、住房和城乡建设、应急等部门的会商研判、信息共享和协同联动,积极做好强降雨引发次生灾害气象风险预报预警。三是要全力防范应对极端强对流天气。要充分应用雷达、卫星、自动气象站等实时观测资料,及时捕捉强对流天气发生发展信号,进一步加强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监测预警。四是要继续做好高温气象服务保障。要继续做好抗旱工作,抓住有利天气条件组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最大可能减轻干旱影响。

新疆气象局各地(州、市)气象局,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图/文:何玉婷 校对:玉素甫 审核:刘红霞 韩勇)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