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地加强保供储备全力应对寒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新疆:各地加强保供储备全力应对寒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来源:

11月2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克拉玛依、石河子等地专题召开应对寒潮工作部署会,就各相关部门加大蔬菜、燃气、油料及供电、供热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这是当地接到气象部门最强寒潮来袭预报后迅速采取的措施。

自治区气象台预报,今年第三场寒潮天气将从11月25日影响全疆。伊犁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等气象局已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四级应急响命令。

针对连日来持续降雪、降温和强寒潮侵袭,自治区政府要求各地农业农村、交通运输、畜牧、商务等部门加强与气象部门的会商研判,针对此次天气对交通安全、市场保供、牧民转场等产生的不利影响提出精细化的措施建议。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领导带队深入到奥依塔斯等风吹雪区域进行调研,要求交通部门根据天气形势提前实施交通管制,并做好过往车辆安置工作。乌鲁木齐市政府专题召开降雪天气研判会,听取气象部门预报,并就城市清雪、供暖、供电和山区人工增雪等工作进行安排。乌鲁木齐民航部门与自治区气象台多次会商讨论降水相态和量级、起止时间和气温降幅、最低气温等,及时做好机场气象保障服务。石河子市农业农村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团场做好设施农业棚膜加固和保暖防风清雪工作。阿勒泰、伊犁等地畜牧兽医局安排各乡镇加大牧道牧业点保障工作,确保牧民转场过路有热水喝、有热饭吃,家畜有暖棚,有足够饲草料保障。

(作者:李志宏 于碧馨 来源:中国气象网)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