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县市气象部门开展国际减灾日活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新闻

塔城:县市气象部门开展国际减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 来源:

第33个国际减灾日,塔城气象部门围绕“早预警、早行动”活动主题,坚持疫情防控和国际减灾日两手抓,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结合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系列活动。

在线下,托里县气象局工作人员走进社区和结对亲戚家中,赠送气象防灾减灾宣传手册和宣传挂图,普及气象灾害防御知识,推广托里气象微信公众号,让各族居民第一时间收到预警、做好防范。

塔城地区气象局参加了第11次省级普查办主任暨省级技术组普查工作线上视频会议。结合国际减灾日主题,通过任务分解将气象灾害风险普查成果进行本地化应用,提高区域气象灾害预警及气象服务保障能力。托里县气象局利用LED大屏发布国际减灾日活动主题宣传标语;通过气象微信公众号发布视频《名家讲科普之探析驾驶员不能忽视的气象风险》,同时开设科普专栏,发布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微视频,提高公众主动避灾避险的意识和能力。(采写:王荣 宋佳  校对:王秋岩 审核:黄新琳)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