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乐:开展气象科普宣传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新闻

博乐:开展气象科普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来源:

7月31日,博乐市气象局迎来了锦绣小学一批学生,在气象科普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启了一场探索气象奥秘之旅。

活动中,同学们首先到博乐国家站观测场参观,现场观看了解温度、日照、风速、风向等气象仪器的工作原理,感受气象科学魅力,极大地满足了同学们对于气象科学知识的好奇心。随后,同学们到博州气象台,了解博乐气象工作的悠久历史与深厚底蕴。最后,同学们来到人影指挥平台参观人工增雨火箭弹、人工防雹弹的结构,并了解了人工增雨和防雹原理及经济社会效益、作业流程。

近年来,博乐市气象局扎实做好气象科普知识宣传工作,至今迎接相关单位、学校等参观近十次,大大提高了群众气象科普知识水平。(采写:艾力库提  校对:王启昭  审核:杨军民)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