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百余小学生走近气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新闻

克拉玛依:百余小学生走近气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来源:克拉玛依区气象局


6月2日,克拉玛依市康城小学五年级师生一百余人应邀来到克拉玛依区气象局,通过参观室外气象观测设备及室内防灾减灾科普场馆亲身感受气象科学带来的乐趣和魅力。

气象科普志愿者带领小学生们参观了观测场。小学生们刚走进观测场,就被各式各样的观测设备吸引,紧紧围着气象科普志愿者问个不停,“这是什么”,“风是怎么测的,怎样预防气象灾害”,并不时的拿出小本子记录着,气象科普志愿者耐心的为他们讲解了风向风速传感器、温湿度传感器、天气现象智能观测仪、能见度仪、降水传感器等设备的工作原理以及相关气象常识,并着重针对风向风速的观测及如何判断风向和风力的大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小学生对气象观测及各种气象仪器设备等方面的知识有了初步了解。

气象科普志愿者带领小学生们参观了防灾减灾科普场馆,了解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并在办公楼前让小学生们在彩带上写上心愿系在彩球上,彩球带着小学生们的心愿和对气象的向往慢慢向上飘扬。

通过此次游学参观学习,点燃了同学们学气象、爱科学的热情。(采写:王许涛 校对:刘荣 审核:周建荣)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