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开展气象科普开放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新闻

新源:开展气象科普开放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来源:

5月13日,新源县气象局迎来了一批新源县杨新中学的小小“气象迷”,“零距离”感受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第二课堂。

活动中,工作人员以科普视频、实物讲解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气象与人类活动的关系、天气预报制作过程、气象防灾减灾、气象观测仪器设备等方面内容。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数据,将深奥的气象科学变成了看得见、学得会、用得着的气象知识,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举手回答,表现出了对气象知识的浓厚兴趣,加深了同学们对气象、气候、防灾减灾知识的了解。

此次活动共有100余位学生参加,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气象科学知识的兴趣,对于拓展延伸以及补充课本知识,培养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也起到了积极作用。(采写:玛地娜 摄影:程凤丽 校对:杨晓玲 审核:徐予洋)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