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首次进兵团校园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新闻

博州:首次进兵团校园开展气象科普宣传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来源:

2021年3月4日,博州气象局应第五师八十四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邀请赴八十四团中心学校开展科普宣传活动,为八十四团中心学校呈献了一堂丰富的气象科普课堂。这是博州气象系统多部门首次联合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也是博州首次兵地气象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上,博州气象局气象服务中心主任古力米拉受邀并代表博州气象局致辞,博州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副高工黄逸静讲述了人工影响天气的相关知识,博州气象台台长资深预报员刘忠礼为师生们讲解了天气预报是如何制作的以及3·23世界气象日的由来,引起了师生们的极大兴趣。在有奖竞答活动环节,学生们热情高涨,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博州气象局装备保障中心班主任仲郭军为师生们演示了自动气象站是如何工作的,萌发了同学们探索气象科技的兴趣,让科技的种子深入学生们的梦想。最后,向广大师生们发放了宣传手册和科普书包。(采写:张远新  校对:王启昭  审核:廖卫国 )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