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高空站完成探空仪平行观测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观测

伊宁:高空站完成探空仪平行观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来源:

根据《观测司关于开展探空仪换型工作的通知》(气测函〔2019〕52号),为了解新型探空仪和目前业务在用探空仪之间的系统差异,定于2020年1月和7月分两阶段在全国国家高空气象观测站开展探空仪平行观测。平行观测采用新型探空仪和换型前探空仪同球串联施放的方式进行,新旧探空仪分别使用不同频率、不同接收机接收信号,期间分别使用南京大桥机器有限公司生产的GTS11型探空仪,上海长望气象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GTS12型探空仪,太原无线电一厂生产的GTS13型探空仪。

按此要求,伊宁市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全体人员进行多次培训学习、模拟施放,做好探空器材保障、设备性能测试检查、频率调整、软件升级、平行观测数据的采集、传输、存储准备等工作,切实保证了1月、7月平行观测顺利完成。期间各型号的仪器均不同程度出现质量问题,已将情况汇总上报观测司。(采写/摄影:何春燕,校对:杨晓玲,审核:顾建丽)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