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多部门联合应对降雪降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响应

和田:多部门联合应对降雪降温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来源:和田地区气象局

1月11日,和田地区气象局组织地区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交通局等14个部门开展多部门联合会商,共同应对12日至16日将出现的降雪、降温天气。

会上,和田地区气象台正研级高级工程师黄艳针对此次天气过程发展形势做了详细分析,并对相关部门提出了应对措施及建议。随后,各部门综合分析研判该场天气可能带来的影响,并就相关应对和防范措施做发言。各部门一致认为要加强合作,紧密联动,共同应对不利天气造成的影响。

同日,和田气象局启动2023年首次重大气象灾害(寒潮、道路结冰)IV级应急响应命令,要求各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主要领导实行带班制度。严格按照气象灾害IV级应急响应的工作流程,加强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及跟踪服务,密切关注降温、降雪情况,及时收集上报灾情,向有关领导和部门进行汇报。 

(采写:古扎丽奴尔  赵霞 校对:徐晓敏 审核:伊群礼)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