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全力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响应

博州:全力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6日 来源:博州气象局


1月10日至11日,博州地区出现大范围降雪、大风和降温天气,为做好此次天气的防范和应对工作,博州气象局加强天气过程跟踪监测和应急值班值守,及时通报天气变化。

一是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密切监测天气变化,提前发布灾害性天气预报信息,加强对关键设备、装备和系统进行巡检和维护,对人员进行合理调配。

二是加强部门联动,提前做好服务。1月6日,博州气象局组织州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等单位,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针对1月10日至13日降雪、大风和降温天气过程的多部门联合会商会议。

三是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服务。根据天气形势变化,做好精细化天气预报,为决策领导和社会公众提供尽可能详细、实用、准确的天气预报。6日,向州党委、州政府及各部门,各县市报送《天气过程专报》。7日接受电视台的采访、博尔塔拉报刊登过程预报,州减灾委引用和转发了此次过程预报。已发布道路结冰、大风、寒潮预警4期。

四是跟踪服务,开展增雪作业。发布《人工增水专项预报》。人影作业人员提前到达作业区域,适时开展冬季增雪作业。

五是启动应急响应命令。各单位严格值守班、加密会商,不定时发布实况信息,通报降水量、雪深和大风等数据。制作气象生活早知道系列节目之春运气象服务,提醒公众注意防范不利天气带来的影响。

(采写:景继福 校对:王静娟 审核:杨军民)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