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冬前气象条件不利于冬小麦生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为农服务

昌吉:冬前气象条件不利于冬小麦生长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来源:

11月20日,昌吉州气象局生态气候中心开展冬小麦越冬始期大田调查,工作人员先后对大西渠镇、滨湖镇、三工镇的冬小麦进行了越冬前苗情监测。

昌吉州冬麦于9月中旬开始播种,播种期东部偏早、中西部略偏晚。冬麦播种关键期麦区天气过程频繁,初霜期偏早,温度持续偏低,气象条件对播种进度不利,致使播种期延续到10月底,出苗期较常年偏晚,出苗率差于去年。冬麦10月中旬进入三叶期,早播麦田11月上旬进入分蘖,晚播麦田无分蘖越冬。冬前生长阶段麦区的平均气温较常年偏低,降水偏少,日照偏少,冬前≥0℃积温在360℃~450℃,光热条件不足,长势普遍差于去年。气象条件对冬麦苗期生长、冬前壮苗的形成不利。(采写:叶尔克江 摄影:刘春风 校对:柳宏英 审核:陈兴旺)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