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农试站与市农科所联合开展培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为农服务

吐鲁番:农试站与市农科所联合开展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来源:

11月18日下午,吐鲁番农业气象试验站与吐鲁番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在吐鲁番农业气象试验站林果种植基地联合开展了特色林果种植培训。参加培训人员涵括了吐鲁番高昌区林果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和村级气象信息员共计20余人。

吐鲁番农业气象试验站科技人员结合该区秋冬季的气候特点,重点围绕该区无花果、葡萄、杏等特色林果,以秋冬季多发的冷空气、霜冻、大风和低温雨雪天气等气象灾害为入手点,为学员们详细地讲解了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和等级的识别,重点讲解了秋冬季节里灾害性天气的提前防御与应对知识,市农科所专家针对林果种植地块选择、品种培育、秋冬修剪、种植管理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现场演示与详细讲解。(采写:陈永川 校对:余华 审核:胡双全)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