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苏:助力打造“天山药谷”新名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为农服务

昭苏:助力打造“天山药谷”新名片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来源:

昭苏县由于独特的地理环境,野生中药材资源分布广泛,近年来,县政府以中药材为主线,打造了自治区级农业科技园区--“天山药谷”,成功打造百药园、百花园、百树园、百草园、百菜园。其中野生药用植物种植资源圃种植了紫草、红景天、乌头、芍药、贝母、党参、黄芪、百合等173种药材。

昭苏县气象局结合工作实际,于4月至10月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中药材生长发育项目观测,截至目前完成了芍药、黄芪以及百合的返青、生长高度、孕蕾、现蕾、开花、结果、种子成熟、茎叶黄枯等发育期的观测,预计收获时间为2021年春季,10月26日业务人员完成了芍药、黄芪、百合样本采集并进行了年产量分析。

通过对中药材生长发育期观测,气象业务人员对中药材生长最适的气候条件和所需的气象因子进行分析研究,为昭苏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提供精细化预报以及更加优质的气象服务,在推动昭苏县中药材高产、产业结构优化、改善农业结构、打造“天山药谷”新名片、提高农民收入和促进社会发展中提供气象生态依据。(采写:王丽萍,摄影:孙栋栋,校对:杨晓玲,审核:王媛)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