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垒县气象局:点对点服务 气象信息进村入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为农服务

木垒县气象局:点对点服务 气象信息进村入户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来源:

3月18日,木垒县气象局长袁亚军在值完班后,和“老朋友”新户镇新沟村的陈发章通了电话,提醒他下午要去他家给他送2020年的气象年景分析材料。

新户镇新沟村是位于木垒县的生态村,村民们主要经营养殖业、农业,这其中气象服务一直“伴随左右”。

陈发章说他从2003年开始,每年都特别关注气象预报,气象局都会给他提供气象预报材料,从中收益良多。现在差不多成了半个气象通,平常村民都爱到他这里了解天气情况。

木垒县是农业和养殖县,气象服务“进村入户”就更显得尤为重要。当前正值春耕春播、牛羊养殖的关键时期,为更好地了解当前阶段的气象服务需求,气象局农气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调查研究,对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的“电话调查”保持不间断。气象部门切实加强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加强春季农业生产气象服务, 强化气候预测和中期天气预报服务,让春耕春播春管服务信息进村入户。(作者:鲁小荣 单位审核:袁亚军 领导审核:陈自云)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