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全力做好入秋后首场大范围雨转雪气象服务保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预报服务

塔城:全力做好入秋后首场大范围雨转雪气象服务保障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来源:

受冷空气活动影响,11月8日到10日,塔城地区大部相继出现小到中量的雨转雪天气,局部大量,山区局地暴雪。

截至10日10时,国家站降水量分别为:塔城市6.8mm,额敏县4.4mm,裕民县10.9mm,托里县0.7mm,乌苏市7.6mm,沙湾市12.7mm,最大降水中心位于沙湾市西戈壁镇喀拉乔克队14.6mm;同时各地伴有5级左右偏西阵风,全区区域站17站出现大风,极大风出现在托里县铁厂沟镇25.0m/s(十级)。10日凌晨,地区大部最低气温下降5-8℃,国家站最低气温出现在和布克赛尔县为-8.2℃。

针对此次雨雪、降温及风口大风天气,塔城地区气象台于7日上午以“强冷空气入侵需防范雨雪、降温及风口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为主题制作发布一期重要气象情报,随后发布大风蓝色、寒潮蓝色及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各县市气象局全力做好气象保障服务,提醒相关部门及公众重点防范山区局地暴雪、风口大风、降温等对农牧业生产、公路交通运输、城市运行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塔城地区人影办抓住此次有利天气时机,积极指挥第九师各团场及县市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其中九师作业167次,地区各县市作业180次,增水作业效果显著。(采写:曾春蕾  校对:王秋岩  审核:黄新琳)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