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节气第一天,尉犁气温“冻”真格-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预报服务

小寒节气第一天,尉犁气温“冻”真格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 来源:

1月5日是进入小寒节气的第一天,受冷空气影响,尉犁地区气温开始暴跌,截至1月6日尉犁地区最低气温普遍接近零下20℃,县域内一共16个站,有7个区域站达到零下20℃以下,其中34团大西海子最低气温达到零下24.5℃。

针对这次入冬以来的第一次强降温天气,尉犁县气象局提前预报、及时服务,于1月2日起每日发布低温专题预报,提示各乡镇及相关部门关注低温天气对畜牧、果树、设施农业、冬小麦等的影响,提醒公众做好防范应对。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尉犁地区今天白天到明天夜间,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风力不大,气温维持较低,降温幅度略有缓和。8-9日,尉犁地区阴有微雪,风力不大,在此气象部门提醒公众需继续做好防范降温降雪天气各项措施,注意防寒保暖和交通安全。(采写:王海英 校对:程华 审核:王春生)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