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布查尔县:出现今年以来最强大风损失严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预报服务

察布查尔县:出现今年以来最强大风损失严重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7日 来源:

6月5日白天察布查尔县出现8级以上大风,东南部乡镇出现10级以上大风,海努克乡托布亚喀西村阵风达37.4米/秒,13级。截至5日20时大风已持续13小时。

目前大风趋于减弱,县气象台预测,大风将在今日23时停。大风最大时间段在今天的15时到18时,瞬时风速达8到10级。大风造成树刮断,电力设施损害,滴灌带及薄膜吹坏,持续大风造成小麦倒伏,加重小麦干热风的发生,长时间持续大风加重干旱的发生,对小麦灌浆、玉米孕穗、红花现蕾不利。

察布查尔县气象局已于4日12时12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5日14时13分升级为大风黄色预警,17时14分升级为大风橙色预警。预警信息通过国突平台,12121平台、传真、电视台插播、微信群、微信公众号、QQ等形式大众发布。(采写:张晓蕾,校对:杨晓玲,审核:伊胜)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