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县出现今年春季首场风沙降温天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预报服务

新和县出现今年春季首场风沙降温天气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 来源:

受冷空气入侵影响,3月7日21时至8日09时新和县普遍出现5-6级偏北风,局地伴有扬沙,其中尤鲁都斯巴格镇、渭干乡、玉其喀特乡风力6级,五一水库风力达到7级。大风过后至8日22时开始能见度下降,普遍出现浮尘天气,气温较前期下降2-3℃,截至9日新和县县城最小能见度达1300米。

新和县气象局针对今年春季首场风沙降温天气,积极做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工作。于2日气象周报、3月4日风沙降温重要天气预报及每天的24小时预报和设施农业专报中均提前准确预报出,风沙来临前又及时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并且通过微信、微博、电话、手机短信、抖音、今日头条等多渠道、多方式为县委和政府、农口单位、市民等提前提供了风沙、降温天气过程预报服务产品,并提醒做好防范,有效降低了风沙天气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撰稿人:杨惠敏    校对人:李江兰   审核人:热合曼·加马力)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