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尔市早春气温高 助力林果树芽早萌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预报服务

阿拉尔市早春气温高 助力林果树芽早萌发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 来源:

阿拉尔市2020年2月19日开春,较历年和去年均偏早4天。开春后,气候稳定,气温迅速回升,截止于3月4日,阿拉尔市日平均气温已稳定7℃以上,日最低气温早晨已在1℃、日最高气温下午已达16.0℃。目前部分林果树的芽已萌发,杏树花芽已开始萌动,较历年提前了10天以上,杨树、榆树已处于花芽膨大期,明显早于常年。

据调查显示,目前还有50%的果园仍未进行冬修,再控制好疫情工作的同时还需要认真做好此项工作。2019年整个冬季气温明显偏高,属于典型的暖冬,很有利于各类林果树病虫害的安全越冬,需要提前做好病原菌、虫源、蛹、卵的封闭,切实做好预防。

措施:1、近期尽快完成果树修剪,及时将修剪枝、枯枝落叶以及果园中杂草清除干净,集中销毁;2、是在林果树芽开放前用2-3度波美度石硫合剂加200倍五氯酚钠混合剂喷洒树枝、树干和地面,彻底铲除病虫源,做好虫源和病菌源的封闭;3、早中耕、铲除虫、蛹、卵和各类病菌源。(作者:李茂春 审核:李梅林 审核领导:陶雁洲)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