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新体验 新疆气象网手机版正式上线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指尖新体验 新疆气象网手机版正式上线啦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来源:新疆气象服务中心

为解决网站电脑端的阅读局限,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平台的深度融合,新疆气象网站进行了手机版的研发建设,经过近3个月的开发建设,多次修改完善,现正式上线亮相。

新疆气象网站手机版方便快捷,与电脑版网站信息同步发布,相对电脑端的普通网页,手机版便捷的访问浏览、简洁的信息呈现,亮眼的视觉效果,美观清晰的服务界面,让阅读体验更为舒适友好,便于用户随时随地浏览气象工作动态,有效解决电脑端工作信息在手机端的分享与传播问题,符合互联网时代移动端信息传播的发展趋势,拓展了网上宣传阵地覆盖面,便于宣传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新疆气象网站手机版基于H5协议来建设移动端网站,使用Bootstrap框架来进行响应式网站布局;通过css3与Bootstrap媒体类型使网站能够适应不同的浏览终端;对移动端网站进行SEO优化从而达到网页打开、加载速度更快;在确保兼容性、增强适应性的同时,采用响应式页面,增加手动调节等功能。

下一步,新疆气象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完善各宣传媒体平台,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通过建好用好融媒体宣传矩阵,传播气象好声音,弘扬气象主旋律,以高品质的宣传工作助力气象高质量发展。

(采写:玉素甫 蔺婷婷 校对:何玉婷 审核:胥执强)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