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气象专家进果园讲授防冻害技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伊犁:气象专家进果园讲授防冻害技术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8日 来源:伊犁州气象局

2月24日,伊犁州气象局组织农业气象专家到霍尔果斯市莫乎尔乡开干社区开展培训讲座,为广大果农讲授林果气象灾害防御知识。

据了解,冬季冻害与春季霜冻害是制约伊犁林果业发展的主要气象灾害,为进一步减轻或避免林果冻害给广大果农带来的损失,此次讲座主要从农业气象基础知识、伊犁河谷常见农业气象灾害及危害、冬季极端低温与晚霜冻的防护、抗寒树种选择等方面进行了授课。

培训期间,农业气象专家还与果农朋友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详细了解了果农们种植的果树种类、面积及今年冬季果树受冻情况,征询了果农朋友们对为农气象服务工作的建议和需求。为了让果农们及时获取农业气象服务信息,以便他们采取更科学的林果管理和灾害防御手段,农业气象专家还向他们推广了“丝路气象App”。

(采写:马玉平 摄影:张淑敏 校对:曹玉斌 审核:徐予洋)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