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各部门共商春节期间天气及城市保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乌鲁木齐:各部门共商春节期间天气及城市保供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0日 来源:乌鲁木齐市气象局

1月19日,乌鲁木齐市气象局组织召开多部门联合会商会议,对2023年春节期间天气过程进行联合会商。

会议中,市气象台发布了春节期间天气预报,从保障城市运行、农牧业生产、道路交通等方面提出对策建议。根据精细化预报,预计春节期间首府大部有较明显的降雪降温伴阵风天气,其中21-22日城区米东区和甘泉堡中到大雪,南郊和山区小到中雪,部分区域有风吹雪;预计23日南郊至柴窝堡有5-6级东南风;西山至八钢、乌拉泊至红雁池阵风8-9级,局地有风吹雪;24-27日首府各区晴或多云,风力不大,城区米东区和甘泉堡有时有雾,各区气温缓升。

针对多发的气象灾害,市气象局将持续关注重大灾害性天气过程,全力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市应急管理局、交通管理局、生态环境局等8个行业部门参会人员表示将周密安排部署,做好春节期间降雪、降温、大雾等天气的应对防范,确保各族市民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

(采写:阿来依 摄影:苗运玲  校对:廖志鸿  审核:贾健)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