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发布农业气象灾害预警评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石河子:发布农业气象灾害预警评估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来源:


9月26日,石河子气象台发布了农业气象灾害预警评估,9月27日至10月2日受冷空气持续影响,石河子垦区需防范降水大风及低温霜冻对农业的不利影响。

农业气象灾害预警评估中指出,目前葡萄处于采收期,玉米处于成熟期,棉花处于吐絮盛期并陆续采收。此次冷空气入侵对玉米收获晾晒、设施农业生产及林果成熟采摘不利,对冬小麦播种、棉花采收也有一定影响。

石河子气象台建议,当前正值秋收季节,农户需抓紧时间抢收葡萄、棉花等作物;此次天气降水降温明显,各地将出现霜冻,对秋收秋种、设施农业、交通运输有一定影响,请相关部门提前防范;及时收听收看八师石河子气象台发布的滚动订正天气预报及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做好相应的预防工作。(采写:雷薇 校对:樊新燕 审核:彭擎宇)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