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什县: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乌什县: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来源:

6月是第20个全民“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推广避灾自救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乌什县气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全体干部学习了防震减灾知识,就防震减灾演练进行了桌面演练,对注意细节进行了说明,明确了疏散程序、疏散路线、疏散场地和时间。

当警报响起,全体干部职工迅速到办公桌下及墙角处进行自我防护,按照逃生路线,迅速疏散至局大院安全区域(应急避难场所),局领导迅速清点应到人数和实到人数,保证所有人员安全及时撤离。整个演练过程用时1分45秒,紧张有序、有条不紊,顺利完成了应急疏散演练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大家在地震等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应急反应能力,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的应急疏散能力和安全意识,积累了防震自护及集体疏散、应急组织等实际经验。(采写:艾尔肯  审核:陈华斌  校对:张文洪)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