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加强平台建设提高监测预警预报服务能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喀什:加强平台建设提高监测预警预报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来源:

2019年底喀什地区气象局委托北京春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喀什地区西克尔水库、萨罕水库山洪水情雨情监测预警平台”的开发,平台的开发为喀什地区气象局不断拓宽服务领域,发挥气象行业优势,着力开展智慧气象服务以及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特别是水库安全及山洪沟雨情监测预警预报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图片说明:讨论平台的开发建设

10月21日,北京春孚科技有限公司设计人员与喀什地区气象服务中心一起对正在开发 的“喀什地区西克尔水库、萨罕水库山洪水情雨情监测预警平台”进行交流并提出修改意见。以期实现水库及上游山洪沟雨情实时监测、山洪水情远程监控、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实时共享,为水库安全隐患整治、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水库建设管理、水库运行管理等提供快速研判、科学决策。(采写:王鹏飞,校对:毛子卿,审核:胡素琴)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