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坪:开展双节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柯坪:开展双节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7日 来源:

为切实做好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气象服务保障工作,9月30日,柯坪县气象局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工作人员对观测场进行设备参数检查、保证仪器运转良好、蓄电池电量充足,对测场环境和杂草按照观测技术规范规定进行清洁修剪。检查配电室线路是否有接头松动和电线裸露的情况。检查备件库备件是否齐全、是否有超检仪器。检查资料室灭火器配备情况,防鼠药防鼠板投放情况,做好防火、防鼠等工作。检查针对运行的交换机网络是否安全正常运行,在断网情况下备份线路能否正常切换。对UPS不间断电源进行充放电工作,检查蓄电池电量能否满足7小时放电标准。检查发电机剩余油量,发电机能否正常发电供电,检查灭火器有效日和压力值是否在正常范围内,保证综合观测业务平台传输数据正常、台站参数正确,对角度不清晰的监控探头进行调整,对遮挡探头的杂物进行清除,确保节假日期间的气象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此外,柯坪县气象局将继续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做到防患于未然,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确保两节期间业务正常运行,同时要求节假日值班人员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做好安全保卫和维护稳定工作,从而营造良好的气象安全生产环境和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采写:段凌捷 校对:海日古丽 审核:何建伟)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