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坪:召开业务质量分析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柯坪:召开业务质量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7日 来源:

为提升业务人员能力,提高业务内在质量,7月15日下午,柯坪县气象局结合《阿克苏地区气象局关于2020年汛期业务巡检情况通报》,召开业务工作质量分析会。

首先由6月份预审员根据业务审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一是装备动态管理系统存在备注不及时、不认真的现象;二是周维护、月维护存在敷衍了事,存在照真像假维护且备注不完善;三是日照电源存在跳闸导致蓄电池馈电,日照数据不完整。针对6月份检查出的问题,业务组长结合业务巡检问题清单,对不规范的记录、疑误信息处理、降水野值的处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统一,并对值班日记及运行监控业务系统的备注进行规范。

局长何建伟强调,目前正处于七下八上汛期的关键期,做好当前的天气监测预警尤为重要,对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已经两次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细节决定成败,大家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值好每一个班,核对每一组数据。遇到重大天气来临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强化责任心,遇到的问题不能独立解决时,要及时与其他人讨论,如遇到意见无法统一时,要联系地区气象局,保证在业务工作中不出错,共同提高全局业务质量。

会议要求,针对一个月内出现的问题和业务巡检问题清单一起限期整改,并做好整改记录。通过业务质量分析会,点出业务自动化后人为因素的作用,认真对待每一次天气过程,为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奠定基础。(采写:艾尔卡尼  校对:海日古丽 审核:何建伟)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