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政府下发方案规范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若羌:政府下发方案规范人工影响天气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来源:

7月1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若羌县人民政府下发《若羌县2020年度人工影响天气实施方案》,要求各部门互相配合,各司其职,明确职责,落实到人,安全、科学、规范、高效的实施2020年汛期人工增雨工作。

方案从调整机构、职责分工、作业流程和安全保障4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在调整充实了县人影领导小组的基础上成立了技术组、作业组和后勤保障组。二是对各组单位责任进行了细化落实。技术组由气象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作业组由气象局负责;后勤保障由公安局、应急管理局、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三是规范火箭增雨作业流程。方案对作业前对火箭发射装置进行全面检查、作业人员训练、车辆通讯等设施装备的再次检查和作业实施流程及作业后装置保养、填写作业登记表都做出了详细的规定。四是认真执行《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规定》,强化安全意识,加强人工增雨火箭的运输、存储、使用管理,禁用过期活破损弹;作业前必须向县政府报告,及时发布作业公告,公安部门积极配合,射击避开人员活动高峰期和人口稠密区及重要目标。(采写:时颖,校对:程华,审核:王春生)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