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人影办增雪效果显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博州人影办增雪效果显著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来源:

进入冬季以来,博州降雪偏少,农牧业的正常生产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在12月17日天气会商得知19日-24日博州有三次降雪天气过程后,州气象局领导立即向州领导进行汇报,同时安排人员对增雪设备提前进行检查维护,为增雪作业做好准备工作。

此次降雪过程主要集中在21日夜间至22日白天,州人影办协同博乐市、温泉县人影办在温泉县西部山区联合开展人影作业,出动人影增雪车4辆,派出12人次,共发射火箭弹32枚,碘化银烟炉燃烧烟弹39枚。人影作业区降雪明显增大,截至22日17时,博乐及以西地区出现中到大雪,温泉县暴雪,山区大到暴雪;博乐以东地区微到小雪。博乐、温泉国家基本站新增积雪6-18厘米,雪深至11-23厘米;精河站、阿拉山口站新增积雪1-5厘米,雪深至1-6厘米。此次降雪起到了改善土壤墒情、助力冬小麦安全越冬以及净化空气等作用。(供稿:杨海,审核:张照龙,审核领导:廖卫国)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