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精细服务首场寒潮天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服务

乌鲁木齐:精细服务首场寒潮天气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 来源:

11月4至5日,乌鲁木齐市迎来了2021年入秋以来的首场寒潮天气过程。此次寒潮来势汹汹,首府受到明显影响,气温出现断崖式暴跌,城区过程降雪量达3.4mm,积雪深度4cm,最低气温24小时下降16.2℃,5日清晨最低气温降至-11.4摄氏度,首府一夜之间由秋季跨入了冬季。

针对这次寒潮天气过程,乌鲁木齐市气象局自11月2日起便开展各项预报预警工作:气象台及时制作预报材料,先后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息;气象服务中心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及时将预报预警信息向社会公众进行发布,同时积极做好电力、公路等行业用户的专业气象服务,圆满地完成了此次寒潮天气服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采写:郑玉萍 蒋慧敏  校对:谢葭颖  审核:王攀)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