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气象局开展科普教育进校园活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新疆气象局开展科普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来源:气象服务中心

3月26日,新疆科学文化传播协会、新疆气象学会走进乌鲁木齐市第35小学,开展了“加强科学教育 培养创新精神”科普教育进校园活动,旨在点燃青少年科学梦想,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新疆气象学会正高级工程师王凤梅在开幕式上讲话,全校近2000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小学生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气象仪器设备和科普知识展板。在移动气象站设备前,同学们了解了风向风速是如何被仪器测量出来的,探索了小小的百叶箱里隐藏着温湿度传感器的秘密,并亲自动手体验了模拟降水量的测量过程;在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车前,同学们对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火箭弹模型充满了好奇,了解了火箭弹从飞上天空播撒凝结核,到完成作业后乘坐降落伞回到地面的全过程,探索了人工增雨雪和防雹作业的奥秘。同学们还争先恐后地体验了模拟暴雨、沙尘暴、台风、泥石流等VR实景及其防御指南,“零距离”感受气象科技魅力。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纷纷向工作人员踊跃提问,气氛非常热烈。

此次气象科普教育进校园活动,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自然科学知识,激发了同学们探索气象奥秘的热情和保护环境的意识,同时也有效提升了科学文化传播能力,进一步推动了校园科普教育的开展。

(作者:张延菊 校对:马秀清 审核:胥执强)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